欢迎来到沈阳长安网
主办:中共沈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辽宁法治报

【振兴突破】市公安局创新工作举措 反诈防骗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平安沈阳微信公众号 | 作者: | 发布时间: 2023-04-03 13:25

为全面推进“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深入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市委政法委聚焦平安沈阳、法治沈阳两条赛道,开辟“振兴突破”宣传专栏,集中展示工作推进中的创新举措、突破亮点,大力弘扬在工作中挑大梁担大任、当先锋作表率的先进个人和集体,积极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市公安局创新工作举措

反诈防骗工作成效显著

市公安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全市发起“反诈人民战争”,全面推进《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落地实施工作,切实守护了广大人民群众“钱袋子”的安全。

2023年以来,全市破获电诈案件1426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嫌疑人758人,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成效显著,具有沈阳特色的反诈防骗机制已基本形成。近期,市公安局新研中心、技侦支队合成作战,精准研判,组织全市开展沈阳涉诈窝点集中打击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战果。

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共打掉本地涉诈窝点1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75人,查获用于电诈的涉案手机208部、手机卡254张、GOIP设备104套,串并案件55起,涉案金额497万余元。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