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长安网
主办:中共沈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辽宁法治报

【榜样力量】检察文化品牌:“盛放晨曦”未检工作室

来源:沈阳检察微信公众号 | 作者: | 发布时间: 2023-10-16 14:39

沈阳市皇姑区检察院

“盛放晨曦”未检工作室



身肩此责,心怀此愿

沈阳市皇姑区人民检察院“盛放晨曦”未检工作室作为未成年人的“护航团”,在刚与柔、情与法之间独创“人性化司法、持续性救助、立体式帮教、综合性保护”四位一体为核心的检察文化品牌,让法治光芒照亮未成年人前行的道路。

“盛放晨曦”未检工作室先后对几百名涉罪未成年人开展社会调查、法律援助、亲情会见等,关护误入歧途的未成年人,主动扛起“守护未来”检察责任。充分发挥附条件不起诉的特殊预防和矫治功能,对作出附条件不起诉的未成年人,“量身定制”教育矫治方案,提供帮教“个性套餐”,设立帮教档案,实行“一案一档、一人一档”,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全程跟踪并一一记录在案,多名作出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通过全方位跟踪帮教,均走上正途。工作室建立全市首家“一站式”办案场所、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站,主动融入学校保护,实现全区66所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116所幼儿园法治副园长全覆盖,并助力公安机关对全区64家住宿经营场所进行法治宣传和排查。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