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长安网
主办:中共沈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辽宁法治报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沈阳政法微信公众号 | 作者: | 发布时间: 2024-01-24 17:35

1月24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总结2023年全市政法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谷军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会奇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任延忠、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元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党的二十大以来的政法工作,鲜明提出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的使命任务,为政法战线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政法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



2023年,全市政法系统忠诚履行职责使命,扛牢维护国家“五大安全”重要使命,扎实推进服务保障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积极投身“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12+1”赛道,有力维护了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推动平安沈阳、法治沈阳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

会议强调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全市政法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沈阳当好辽宁打造新时代“六地”排头兵,为打好打赢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



2024年全市政法系统要重点在七个方面持续用力: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筑牢政治忠诚上持续用力;二是坚持以维护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为核心,在捍卫国家政治安全上持续用力;三是坚持以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根本,在源头化解社会矛盾风险上持续用力;四是坚持以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沈阳建设上持续用力;五是坚持以深化改革和科技创新为动力,在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上持续用力;六是坚持以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为保障,在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上持续用力;七是坚持以加强自身建设为基础,在更好发挥党委政法委员会职能作用上持续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