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长安网
主办:中共沈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辽宁法治报

沈阳公安全力开展“开学季”安保工作

来源:云盛京客户端 | 作者: | 发布时间: 2023-03-01 06:30

根据教育部门安排,3月1日,全市中小学迎来春季开学。沈阳市公安局将全市师生在校和上放学期间的安全防范作为工作重点,在开学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的基础上,组织 2900 余名治安、交警“高峰勤务”警力和 3200 余名巡逻防控警力早早来到各个校园,组织保安员、教职员工和家长志愿者共同开启“护学岗”模式,确保了 742 所中小学和 1399 所幼儿园秩序井然、平安稳定。

治安民警警容严整,配带单警装备,在校门前徒步开展安保工作,随时掌握校园安全动态情况。交警根据入校人数和周边交通实际情况,采取定点管控和周边巡控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做好车辆疏导调流,严防发生道路拥堵。武装巡组在校园附近驻巡,增加巡逻密度和频次,加大对可疑人员、可疑车辆、可疑物品的盘查力度,全面提升周边治安管控力度。驻校保安员配带防暴头盔、防刺背心、橡胶警棍等防卫器械保持警戒状态。教职员工、家长志愿者协助维持入校秩序,开展联防联控。

从今日起,沈阳公安全面启动春季学期“护校安园”工作机制,全力保障学生、儿童在校和上放学期间绝对安全。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