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长安网
主办:中共沈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辽宁法治报

藏蓝力量丨我是“二杠三”

来源:平安沈阳微信公众号 | 作者: | 发布时间: 2024-01-10 15:16


“孩子有时候也在耳边唠叨,劝我抓人啥的多小心,不年轻了。我也知道现在体力不如从前,可咱是警察啊,还能让他跑了吗......”


“那天在片儿里巡逻,遇到张姐带着孙子买菜回来,小胖小子看见我打招呼说‘刘爷爷好’。哎呀,这一晃在社区工作20多年了,我看着‘’慢慢变好,‘它’陪着我慢慢变老......”


“有时候想想,现在的我们不单单是要干好工作,还要带好这群年轻人,科技在发展,公安技术应用场景也在拓宽,可办案经验和侦查思路,得传下去,这是我们的责任......”

“二杠三”

辗转了多个岗位

带了一茬又一茬新人

已经成为了单位里的“活教材”

是那个靠得住、问不倒的

“万事通”

操劳了大半辈子却依旧

时时放心不下

奉献了自己的全部青春



2023年,沈阳的演出市场火爆非凡,我们浑南区共举办了428场的大型活动,参与群众和游客超过100万人次,给安保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悬挂的灯具一定要加固再加固,防止脱落发生安全事故。”“这个护栏再紧一紧,保证球迷们安全有序进场。”作为大型活动的安保主力军之一,我们治安大队秉承人性化的服务理念,无论是明星演唱会,还是CBA篮球联赛,亦或是沈阳马拉松等赛事活动,我们都会提前介入、统筹规划,实地踏勘,优化每一项安保措施,用点滴付出汇聚成平安“海洋”,实现了“绝对安全”的目标,为一场场大型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安保工作只有0分和100分,没有99分。”


浑南分局  王亮




1999年,我从部队转业到于洪分局,成为一名人民警察。从警24年,我干过预审员,也当过刑警,现在是迎宾路派出所的社区民警。

从事社区工作13年来,我从社区居民关心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大家有需要,我都会竭尽全力提供帮助。为提高社区居民的反诈、防盗意识,我每天在社区微信群中发布相关知识;为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每到开学季我都会为师生们上一堂法治教育课;居民间闹了矛盾、邻里间发生纠纷,大家也都会找我调解。通过我和社区干事多年如一日的努力,我们辖区的发案率大幅下降,社区居民亲切地叫我“业主委员会主任老曹”。


“还有两个多月,我就要退休了,真的很舍不得脱下这身警服,退休后,我将继续发挥余热,永葆人民警察本色。”


于洪分局  曹斌




1999年,出于对这身警服的热爱,我选择加入沈阳市公安医院成为一名人民警察。24年来,我始终牢记从警、从医时的誓言,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投身到各项医疗保障工作中。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我响应上级号召,奔赴灾区抗震救灾,参与震后救治、与受灾群众同吃同住、共建家园,从那时起,“生命至上”便牢牢地印在我的心中。日常接待群众问诊,我总愿意多唠几句,每年组织开展体检,我总是多做一分,其实“医者仁心”就体现在每日工作中,“为民服务”就凝聚在日常的点点滴滴里。


“作为一名医生,救死扶伤是我的天职,作为一名警察,为人民服务是我的使命!”


监管医疗支队  刘海涛




“最近得染一染头了,鬓角这儿眼看着发白......”


“那边围着那么多人干嘛呢?你等我过去瞅瞅,是不是出什么事了......”


“执勤我去吧,小孩都刚结婚,要不就处对象呢,我没啥家庭负担,我去......”




警衔是从警生涯的标识

在这个阶段

也许会停滞

但永不停歇的是

几十年如一日地坚守

“二杠三”

时刻守护平安祥和

已经是一种习惯

因为这肩上的荣耀

早已镌刻在骨子里

这身藏蓝色的警服

早已穿在了心中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