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长安网
主办:中共沈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辽宁法治报

春节假期我在岗 坚守一线守护万家平安

来源:沈阳政法微信公众号 | 作者: | 发布时间: 2023-01-28 16:25

  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讲“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这个春节全市政法系统不畏严寒,舍弃团圆,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始终坚持奋战在工作一线,在举家团圆的新春佳节,不辞辛劳、昼夜兼程,用保障社会安全、维护大局稳定、守护万家团圆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人民忠诚卫士的使命和担当。

  法院系统

  春节期间,全市法院部分干警依然坚守岗位,奔忙在司法为民第一线,奔赴在情暖民心的路上。


  新春慰问送关怀,岁寒情深暖人心。市法院干警走访慰问群众,用心用情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满足群众节日需求,巩固脱贫成果。




  春节坚守在岗位,守护平安幸福年。万家团圆时,市法院值班干警及安保人员用恪尽职守、默默奉献,为法院工作保驾护航,为平安守岁。


  年关执行不打烊,司法为民不停歇。开发区法院干警克服低温寒冷,赶赴执行现场,为实现公平正义不懈努力。


  检察系统

  春节期间,沈阳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官与检察技术人员聚焦关于环城水系建设管理的人大代表提案,通过“沈阳检察公益诉讼随手拍”小程序收集、梳理公益诉讼线索,并利用检察公益诉讼大数据平台对全市水系分布及水环境监管情况进行分析研判,为下一步开展水环境治理专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春节期间,沈河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干警前往沈河区看守所,了解在押人员节日期间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并对春节期间看守所警力配备、警戒设施、安全防范、监控运行等情况进行检查,认真排查安全隐患、严密防范不安全事故,做到“放假不放松、过节不脱节”,确保春节期间监管场所安全稳定。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皇姑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对困难党员进行慰问,切实把精神激励、人文关怀和物质帮扶统一起来,进一步拉近党员和党组织的距离,为节日生活多加一分关怀,为严寒冬日再添一抹暖意。



  公安系统

  新春佳节到来,全市大街小巷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在这万家团圆的时刻,沈阳公安广大民警辅警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守护万家灯火平安喜乐、路畅人安。





  司法行政系统

  瑞兔迎佳节,新春我在岗。2023年春节,市司法局机关及所属监狱、强制隔离戒毒所广大干警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职尽责、筑牢安全防线,他们是节日里一道最美的风“警”线,他们用一句“春节我在岗”,抒写着政法人的使命与担当。

  为不断提高群众的法治思维,丰富群众的法治文化生活,新民市司法局公主屯司法所借助大批群众返家过春节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向过往群众、商户发放普法宣传资料,针对群众比较关心的各种法律问题进行讲解,大大的“福”字满载祝福,送到群众的手上。

致敬!

无怨无悔默默付出的战友们

让我们继续努力

共同守护沈城平安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