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长安网
主办:中共沈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辽宁法治报

在春天里播下重筑未来的种子——辽宁省沈阳未成年犯管教所迎来新学期“开学季”

来源:辽宁监狱管理 | 作者: | 发布时间: 2023-03-09 22:52

近日,辽宁省沈阳未成年犯管教所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暨家属开放日活动。省人民检察院、省监狱管理局、沈阳市人民检察院、沈阳市司法局、沈阳市城郊地区人民检察院、沈阳市博仁学校有关同志、授课教师与未成年犯家属代表共同出席典礼并参加有关活动。


开学典礼上,沈阳未管所党委书记、监狱长石卫东向各级政法机关及沈阳市博仁学校一直以来对未成年犯学员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向与会家属代表表达真诚的问候和祝福,勉励未成年犯学员在新学期学文化知识的过程中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思考。


沈阳市博仁学校领导与教师代表勉励未成年犯学员,要珍惜重新走进教室的机会,珍惜自我改造的机会,积极主动参与到学习中,做到勤学、好学,自立、自新,努力争取人生的蜕变。


未成年犯学员代表用真挚的话语表现出对课堂化教学的热切期盼,抒发来自内心的深刻忏悔和对父母的深切思念之情,表达积极改过的决心和信心。听到孩子真心的悔悟,看到孩子明显的变化,家属代表不禁泪湿双眼。


在家属开放日活动中,未成年犯家属参观了学员的学习和生活场所。各位家属对未成年犯的良好改造环境,对监狱民警和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赞许。


开学典礼结束后,沈阳市人民检察院和沈阳市城郊地区人民检察院共同向沈阳未成年犯管教所捐赠《未成年人保护法律全书》等书籍。随后,沈阳市城郊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以《治“未”病、除心疾——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制度》为题,为全体未成年犯学员讲授了生动的“开学第一课”。聆听授课后,未成年犯学员表示,既感受到了法律的严格与温暖同在,又懂得了新生的希望一定会与春天同来。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