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长安网
主办:中共沈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辽宁法治报

沈阳市委依法治市办督导组赴部分区县(市)开展实地督导

来源:沈阳司法微信公众号 | 作者: | 发布时间: 2023-05-16 18:12

为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市县法治建设工作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措施和省委、市委相关部署要求,沈阳市委依法治市办组建7个督导组,赴部分区、县(市),就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市县法治建设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开展实地督导。

各督导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召开座谈访谈、查阅相关资料、开展实地走访等方式,从“落实政治责任、制定方案举措、整改工作效率、工作保障情况”四个方面,对被督导地区督察整改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5月10日,市委依法治市办第五督导组赴和平区就落实中央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进行实地督导。督导组听取了和平区关于督察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与法建委同志、法建办同志进行个别谈话,查阅了相关资料,并前往和平区检察院实地查看督察整改落实情况。

    5月10日,市委依法治市办第一督导组对大东区督察整改工作进行实地督导。督导组一行实地走访了龙之梦公交站台点位,并听取了大东区当前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与法建办同志进行个别谈话,查阅相关清单台账。督导组对大东区此前取得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给予指导。

5月10日,市委依法治市办第一督导组一行5人到沈北新区督导中央依法治国办市县法治建设工作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召开督导工作会议,听取沈北新区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步整改工作任务。会后,督导组与法建办同志进行个别谈话,并查阅督察整改相关佐证材料。

    5月10日,市委依法治市办第三督导组到新民市就中央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实地督导。督导组听取新民市关于当前整改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并对沈阳市开展市县法治督察整改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按照实地督导工作安排,督导组与法建办同志围绕新民市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中央依法治国办市县法治督察整改工作推进落实等情况进行座谈。同时,查阅新民市督察整改工作台账及相关证明材料,并实地走访了新民市委宣传部,并进行座谈交流。

5月11日,市委依法治市办第四督导组一行4人,赴沈河区开展法治建设工作督察整改实地督导。督导组听取沈河区当前整改工作汇报,就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工作建议和要求。督导组与有关领导就法治督察整改工作进行谈话,查阅了相关证明材料和佐证材料,并前往沈河区检察院进行了实地督导。

    5月11日,市委依法治市办第五督导组前往苏家屯区开展督察整改工作实地督导。督导组召开工作会议,听取了苏家屯区工作汇报,并对苏家屯区下一步整改工作从“着力深化法治职责履行、着力创新整改工作举措、着力突出整改实际效果、着力加强督导和宣传”等4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5月11日,市委依法治市办第二督导组前往辽中区进行实地督导工作。督导组听取了辽中区中央依法治国办市县法治建设督察整改工作情况进展的汇报,详细了解了辽中区当前整改工作整体部署和进展,查阅了相关资料及台账,并前往辽中区蒲西街道开展了实地走访。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