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长安网
主办:中共沈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辽宁法治报

【法治沈阳】“一件事一次办” 办事体验再升级

来源:沈阳司法微信公众号 | 作者: | 发布时间: 2023-07-25 11:21

近日,来自河北的律师夫妇洪先生和孙女士在沈阳新民市开设了他们的个人律师事务所。谈起此次律所设立的过程,孙女士特别感慨:“咱们沈阳营商环境真好,我从河北省调入沈阳市,再到申请设立律师事务所,真切地感受到沈阳‘办事不找关系’的温度,体验到‘一件事一次办’的便捷。”

“在办理跨省执业机构变更、律师事务所设立等过程中,了解了沈阳政务服务网‘一体化平台’,《沈阳市司法局办事不找关系指南》上各办事申报材料一目了然,沈阳的审批流程也非常便捷高效。在这个过程中,办事窗口的工作人员也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在咨询阶段就耐心细致地解答问题,并对前期核名程序、后期办理公章、对公账户、税务登记等环节都给予指导,为我们节省了很多时间。”洪先生夫妇特别感谢,送给沈阳市司法局一面印有“依法行政 热情服务”的锦旗,以表达谢意。

在申请律所设立的过程中,还有一件事让洪先生夫妇记忆特别深刻,看到要出具五年无违纪证明时,洪先生夫妇犯了难,因为他们在河北省执业的时间超过了5年,但在沈阳执业的时间仅数月,如何能顺利在沈阳办理五年无违纪证明呢?她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拨打了沈阳市司法局行政审批处的咨询电话,了解到当事人的情况后,为了避免其在业务主管部门和办事大厅“来回跑”,减轻当事人负担,接待人员立即与市局业务主管部门沟通研究,最终以河北省司法厅公函为依据,为洪先生夫妇出具了无违纪证明。同时,沈阳市司法局创新工作举措,将当事人在申请设立前未受到停止执业处罚的证明改为内部流转,减少了群众的办事环节,真正做到“一口进、一口出”。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为了更好地了解申请人的实际办事体验,沈阳市司法局开展了“角色互换”走流程、促提升活动。从领导至每名工作人员都不定期以“申请人”身份体验网办业务审批流程,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改解决。通过这一活动,修改完善49项审批事项,优化近200个审批要素,审批效率得到了显著提升,简易事项全部实现“即来即办”。截至6月底,共接待业务咨询6668人次,办理审批事项1682件,其中即来即办1179件,占总审批量的70.1%,全程网办率达到100%,企业和群众满意率100%。这一系列举措实现了“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窗受理、一网办理”,切实满足了企业和群众实现“一件事一次办”的需求与愿景。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