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长安网
主办:中共沈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辽宁法治报

【法治沈阳】“清”“倾”“轻”打出提升群众满意度"组合拳"

来源:辽宁法治报、法治辽宁微信公众号 | 作者: | 发布时间: 2023-08-16 16:01

作为首批“清风辽宁政务窗口”之一,沈阳市司法局不断优化窗口服务,积极推广“清风窗口”品牌影响力,践行“为民办事解烦忧”使命担当,从“清”“倾”“轻”三个层面着手,打出一套提升群众满意度"组合拳"。

清风服务扬正气

近期,一名律师打电话咨询,说是在跨省调转中遇到无法解决的问题。他着急想到北京执业,需要调取律师档案,但是不清楚从哪个部门能及时获取。负责跨省调转工作人员耐心讲解后,当事人还是比较急切,想联系有关部门催促一下进度,又苦于找不到专管的工作人员。了解到当事人确实情况特殊、时间紧迫,审批处的人员马上帮忙联系上级工作人员,当天就为当事人解决了困扰好几天的“老大难”问题。

这样的办事效率让当事人非常感激,同时也感受到了清风服务带来的正气新风。

倾情为民解难题

在新的法律职业资格证颁发期间,审批处接到了许多群众关于“两公一法”律师咨询电话。

考虑到前期规划、办理时限、材料准备等现实问题,审批处采取“日常汇总摸底+协同市律协统筹”双轨制预约模式,提前电话联系申报人员,及时做好准备。

积极开展“审批窗口+”服务。主动为公职、公司律师申请“大户”开通申请前的业务指导服务,派专人与单位联系人对接,对申请材料、填写要求、网上申请流程进行指导培训,全面提升企业、群众对行政审批办事的新体验,有效助力我市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活动开展以来,共为10余家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近100余人提供审前指导服务。

行政审批处工作人员相信,只要我们多想一点、多做一点,群众就能少跑冤枉路,少些办事环节,多一点温馨体验,沈阳的营商环境就能够更上一层楼。

轻松办事促发展

“你们这儿市内转所办理得也太快了,在沈阳政务服务网上申请不到1个小时就短信提示我办结了,中午吃饭的功夫全省律师管理平台信息显示我的关系已经转到新所了,简直不敢相信,比我预期的快太多了。”这是很多律师的感慨,也确实从侧面反映出沈阳司法行政审批工作始终在不断刷新办理新速度。

今年上半年,已有24家律师事务所选择在沈阳落户,还有10多家律师事务所正在申请中,从这个数据看,大概是前两年全年的申请数量。

有更多律师事务所和律师愿意来到沈阳,为沈阳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这其中,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办事越来越轻松的新常态可谓是功不可没。

审批服务行不行,三年行动来试金。营商环境好不好,窗口服务是风向标。沈阳市司法局始终力求以“小窗口”推动司法行政审批作风“大转变”,让“办事不找关系、用权不图好处”成为在沈阳办事的新常态,用“清”“倾”“轻”这套便民服务组合拳,共同构筑政通人和的最美沈阳!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