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长安网
主办:中共沈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辽宁法治报

法援“夕阳红” 重阳敬老人

来源:沈阳司法微信公众号 | 作者: | 发布时间: 2023-10-23 19:09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老年人法律意识,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社会风尚,10月10日,大东区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大东公证处在海漫居家养老中心开展“重阳敬老 法援夕阳红”为主题的法律援助服务活动,邀请辽宁良友律师事务所律师为老年人现场讲座。

律师介绍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民法典》中涉及老年人权益保障的相关法律规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与老年人生活密切相关的赡养义务、消费权益等法律知识,结合实际案例引导老年人要谨慎购买投资理财产品或保健品,针对近年来社会发生的养老诈骗案件,深入剖析、揭露养老诈骗常见骗术,同时,分享了实用的“防骗小妙招”,并向老年人详细介绍了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及范围,特别介绍法律援助可以为老年人提供温情、贴心的服务。 

讲座结束后,大东区法援中心工作人员向参加讲座老年人发放了《老年人法律援助知识》《电信网络诈骗防控》等宣传手册,解答老年人相关法律问题25余次,分发小礼品的同时,告诉老年人遇到难以解决的困难时要通过法律援助等法律渠道合法维护自身权益。公证处工作人员为老年人解答了养老、再婚、监护、财产传承、公益行为、纠纷调解等常见问题,提供了公证处的咨询电话,并介绍遇到行动不便的情况可以提供网上预约、上门办理的优质便民服务,让参与活动的老年人心中暖暖的。


此次活动不仅帮助老年人增长了法律知识,还提高了老年人的防范意识。下一步,大东区法律援助中心将持续加强法援工作宣传,提高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对老年人的法律援助保障力度。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