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长安网
主办:中共沈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辽宁法治报

【“枫桥经验”在沈阳】“零纠纷”建设进社区 “枫”景这边正好——沈阳市司法局开展纪念“枫桥经验”60周年活动

来源:沈阳司法微信公众号 | 作者: | 发布时间: 2023-11-29 17:26


11月23日,沈阳市司法局在和平区南市场街道和平新村社区调委会开展纪念“枫桥经验”60周年系列活动。市本级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代表、和平新村社区居民近百人参加活动。





调解员代表、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和平区南市场街道和平新村社区调委会主任和居民代表分别分享基层治理经验和调解故事,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人员向社区群众介绍基层治理的便民举措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成绩。基层文艺志愿服务团队为大家带来歌舞、京剧等精彩的节目表演,将文艺演出与宣传“枫”景融为一体,让“枫桥经验”更入民心。市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委员会组成调解团队现场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纠纷化解等服务。营造了知“枫桥经验”、学“枫桥经验”、用“枫桥经验”浓厚氛围。




市司法局将以此为契机,启动“零纠纷”社区建设、推行“四所一庭”联动机制、打造矛盾纠纷化解四级平台,持续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工作,让人民群众更有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