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长安网
主办:中共沈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辽宁法治报

【四下基层重实践,振兴突破建新功】沈阳市司法局开展“我陪群众走流程”“政务服务体验员”活动

来源:沈阳司法微信公众号 | 作者: | 发布时间: 2023-12-19 14:30


为严格规范审批工作流程,持续提高政务服务效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11月份以来,沈阳市司法局开展了“我陪群众走流程”“政务服务体验员”活动,企业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真陪同,帮您快捷办


按照《沈阳市依托全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开展“我陪群众走流程”“政务服务体验员”实施方案》要求,市司法局通过亲自办、陪同办、跟踪办、线上体验、线下体验等方式,先后对22项行政审批事项开展“走流程”活动66人次,有效解决了企业、群众的办事堵点和痛点,进一步增加了企业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11月中旬,律师吴某想从沈阳调往广东任职律师,涉及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退伙、执业证注销等多项业务需要办理。行政审批工作人员了解到吴律师着急办理、对网办流程又不熟悉的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上吴律师,在办理过程中主动进行全流程陪同,很快解决了难题,以最短时间、最快捷方式完成了业务办理。吴律师十分感激,专程送来一面锦旗表达感激之情。




亲体验,给您贴心办


“我们以普通工作人员身份,深入窗口亲自受理事项,为企业群众提供全流程面对面服务,体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帮代办等贴心服务举措;同时,以群众的身份,直观体验“帮代办、预约办、延时办”、司法鉴定“提醒服务”,以及律师新执业、“两公一法”工作证颁发事项审前指导培训等贴心服务举措的落实情况。”市司法局行政审批处(法制处)工作人员在参与“我陪群众走流程”“政务服务体验员”活动后,深有感触地说。

“麻烦你们啦,我着急在市内转所,刚刚在网上传了件,能不能尽快帮我办理一下……”11月24日下午临近下班时间,曾律师匆匆来到沈阳市政务服务中心D区综合执法受理窗口,负责变更工作的郑老师耐心了解到其特殊情况后,第一时间给出了快速网上审查、即时办结、反馈当事人办结情况的一整套“贴心攻略”,十几分钟就让曾律师转到了新律所,当事人感到十分意外,连连称赞市司法局工作人员服务真贴心、办事效率真高。




严把关,为您简易办


为简约办理流程,实现全部事项按照承诺时限办结,由主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亲自检查网上公布审批事项申请材料、办理流程情况,确保线上办事体验中申请材料准确。市级审批事项已经全部实现电子批复办结、电子证照应用,同时落实“好差评”制度,开展企业满意度回访工作,不断优化审批服务。

目前,沈阳市围绕“只提交一次材料”改革,依托市政务服务智慧化建设,已实现身份证数据共享。特殊情况采取邮寄服务的方式,真正让审批服务更加贴心、更加人性化。在新律师事务所设立过程中,为减少当事人跑动,我们及时与管理部门联动核查,以往需要三年未受过停止执业处罚的证明材料,如今以内部流转的形式,此举减轻了当事人的负担。

“下一步,进一步加强审批人员线上线下接待咨询受理能力,开展业务培训、经典案件分享、重大事项研讨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审批队伍服务水平。”市司法局行政审批处(法制处)处长李丹表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