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长安网
主办:中共沈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辽宁法治报

司法干警专业培训 持续为禁毒社工赋能

来源:沈阳司法微信公众号 | 作者: | 发布时间: 2024-01-05 18:10

为共同营造拒毒防毒良好氛围,提高禁毒社工工作能力,增强禁毒社工队伍服务质效。1月4日,沈新强制隔离戒毒所干警受邀参加沈阳市绿萝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的2024年禁毒社工督导培训班。





沈新强制隔离戒毒所“飞跃”禁毒普法宣传队人员就吸毒人员行为特征、如何与社区戒毒人员有效沟通等知识进行授课,并由心理咨询师围绕如何让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敞开心扉、如何消除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负面心理因素进而预防复吸、如何帮助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等进行专业化辅导。会后,绿萝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人员向“飞跃”禁毒普法宣传队人员颁发聘书。




下一步,沈新强制隔离戒毒所持续发挥司法行政戒毒人民警察专业优势,补齐社会化延伸工作短板,不断实现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新突破。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