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长安网
主办:中共沈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辽宁法治报

市委政法委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沈阳市委政法委 | 作者: | 发布时间: 2023-03-20 20:48

3月17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委机关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学习和贯彻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实施、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走深走实、落细落地。全委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特别是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政法工作主责主业,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现代化的具体行动。要立足政法机关职能,找准服务保障沈阳振兴新突破的着力点,进一步细化完善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政法工作的目标、思路、载体、抓手,扎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沈阳政法系统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全委同志要以支部为单位,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与政法工作紧密相关的“两高”报告和立法法修正案的相关内容,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讨论学习,谈体会谈思路谈举措,在深学细悟中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戴核心、捍卫核心,坚定不移落实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辽宁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全委上下要结合全国两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政法系统服务保障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1+3”三年行动工作方案,进一步完善细化相关工作举措,确保全市政法系统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落实。

会议强调,政法委干部尤其要带头抓学习、抓落实、求创新、强责任,进一步增强加压奋进的昂扬锐气,持续激发干事创业的拼劲闯劲,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以持之以恒的实干精神、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自我革命的勇气魄力,积极推进各项工作闭环落地落实,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