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长安网
主办:中共沈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辽宁法治报

市法学会召开2023年度常务理事扩大会议暨首席法律咨询专家聘任仪式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 2023-04-24 14:48

4月21日,沈阳市法学会召开2023年度常务理事扩大会议暨首席法律咨询专家聘任仪式。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市社科联领导出席会议。各区、县(市)委政法委领导、12家市法学会团体会员单位、驻沈法学法律工作者代表参加大会。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启动了沈阳市首席法律咨询专家聘任仪式,聘任于振森等23名同志为沈阳市第一批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召开了市法学会2023年度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会议提出: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凝聚思想共识,在把准方向上实现新突破。二要聚焦专项行动,发挥职能作用,在服务大局中争当急先锋。三要完善体制机制,强化自身建设,在创新实践中开辟新境界。

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是市法学会为广大法学法律专家搭建的参与党委和政府重大决策论证、重大风险防控、重大矛盾纠纷调处、重大信访积案化解等法治实践平台。此次首席法律咨询专家队伍,涵盖了我市法学法律、市域社会治理、信访稳定等方面的专家,是市法学会组织和发挥广大法学、法律专家学者在平安沈阳、法治沈阳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为新时代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的重要探索。未来,市法学将根据党委、政府委托事项法律性质,从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库中选定专家提出专业咨询意见,为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提供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