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长安网
主办:中共沈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辽宁法治报

市委政法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2期读书班

来源:沈阳政法微信公众号 | 作者: | 发布时间: 2023-05-30 18:23

5月25日至26日,市委政法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暨机关警示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永威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做警示教育专题报告,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本期读书班采取集中学习、警示教育、研讨交流、集中自学相结合形式开展,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学习省、市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入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论党的自我革命》。各位委班子成员围绕“坚守绝对忠诚、永葆政治本色,坚决做到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主题,结合政法委工作实际,开展了专题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也是新时代党治国理政的鲜明特征和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进自我革命,准确把握自我革命的科学内涵,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良好的政治生态是推动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的根本保证,要将法治环境建设作为营商环境建设最突出、最紧迫的任务,以政治生态的持续净化、法治环境的持续改善来促进和保障营商环境的根本好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重要要求,时刻绷紧政治这根弦,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做到心存敬畏、令行禁止,光明磊落、襟怀坦白,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严格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开展政法系统党的建设专项行动,全面压实政法单位党组(党委)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政治谈话制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健全权力监督制约机制,深入开展专项监督三年行动,持续转变执法司法作风。要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持续整治作风顽疾,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

与会同志表示,通过学习,要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把对党忠诚融入到血脉、落实到行动,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沈阳政法系统落地见效;时刻将“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铭记于心,深刻进行自我剖析、自我检视,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和政治生态环境,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为沈阳全面振兴新突破提供政法保障。

会上,机关纪委书记通报了典型案例,并与全委干部职工进行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心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