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长安网
主办:中共沈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辽宁法治报

市委政法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沈阳政法微信公众号 | 作者: | 发布时间: 2023-08-30 20:10

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8月29日,市委政法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全面对照市委巡察反馈意见,发扬党内民主,检视差距不足,研究整改措施,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市委巡察整改工作见行见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谷军营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和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市委政法委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将其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举措,认真制定方案,严格规范程序,扎实做好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全面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委政法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谷军营代表市委政法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重点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查找差距不足,对市委巡察反馈的各项问题逐个进行查摆,深挖思想症结和问题根源,结合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剖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目标和任务措施。随后,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中,大家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正视问题、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实事求是,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推进工作的预期效果。

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张顺成在点评时指出,市委政法委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工作充分,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既开出了高质量,又开出了新气象。下一步,要持续抓好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把成果转化为推进全市政法工作现代化和加强委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的实际成效。

谷军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一体推进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和主题教育整治整改工作,举一反三、抓源治本,切实提高委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整体水平。

谷军营强调,要切实抓好理论武装,全力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切实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要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始终牢记“政法姓党”这一根本属性,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严格执行党管政法制度机制,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到全市政法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践行司法为民理念,走好群众路线,大兴调查研究,主动适应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着力解决好公共安全、公平正义、权益保障等问题,确保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强化担当勇于作为,积极投身全市“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沈阳、法治沈阳,为打好打赢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贡献政法力量。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强化领导带头,强化严的基调,推动市委巡察反馈意见精准整改、高效整改、彻底整改,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之以恒锻造过硬政法队伍,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和市法学会、市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