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长安网
主办:中共沈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辽宁法治报

“6·26”禁毒宣传进校园进乡村

来源:沈阳司法微信公众号 | 作者: | 发布时间: 2023-06-28 11:52

“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沈阳市龙山强制隔离戒毒所干警们走进校园和乡村,以“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为主题,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6月16日,禁毒宣传分队在二十七中学开展“禁毒宣传进课堂 护航青春助成长”活动,为高一年级学生开展禁毒知识宣教,引导广大青少年正确认识毒品、自觉远离毒品、提升禁毒意识和防范能力。干警以面对面授课和课堂互动提问等方式,以“什么是毒品”、“什么是吸毒”、“毒品的危害”、“如何预防吸毒”进行介绍,并结合真实案例以案说法,让学生深刻认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教育引导同学们树立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对诱惑的警觉戒备心理。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现场氛围热烈。授课干警认真解答同学们疑惑,并通过观看新型仿真毒品样本、有奖问答、发放禁毒宣传小礼物等形式,充分调动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循序渐进教导同学们进一步提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为切实提高驻地群众识毒、防毒能力和禁毒、禁种意识,从源头上消除毒品隐患,6月21日,干警们组成工作组,前往浑南区祝家镇,进村入户开展禁种铲毒活动。


他们向村民发放禁毒宣传单、手册,以文字、图片方式介绍毒品植株外形特征,讲解毒品原植物社会危害和禁种铲毒工作的深远意义,教村民如何识别毒品原植株和抵制毒品的侵害。同时,向村民普及《禁毒条例》等法律法规。

通过系列宣传教育,充分调动在校学生和村民认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和禁种铲毒意识,实现了“教育一个学生,引导一个村民,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禁毒宣传目标。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