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长安网
主办:中共沈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辽宁法治报

【教育整顿·岗位之星】(一百零五)只为换您一个笑容

来源:沈阳政法 | 作者: | 发布时间: 2021-12-02 09:21

  盖晓丽,女,1986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沈阳市公安局浑南分局办公室副主任。

  获得荣誉

  →曾荣立个人三等功7次,个人嘉奖3次,并被授予辽宁省优秀女民警;

  →荣获沈阳市“三八红旗手”、沈阳市“我最喜爱”的公安民警、沈阳市妇联“巾帼建功”先进个人、沈阳市公安局三八红旗手、浑南区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小小窗口,洋溢真情

  作为一名公安民警,她牢牢恪守忠诚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视人民群众如自己的亲人,2012年8月起开始从事户籍专勤工作,曾扎根在户籍量最大的五三派出所户籍窗口工作五年,后到浑南公安分局社区警务大队从事全局户口业务审批工作。从事户籍工作7年以来,她为了让每一位办事群众都满载笑容而归,盖晓丽将心比心、竭尽所能服务群众,始终把群众的需要作为工作的出发点,把群众的满意作为工作的落脚点,秉承“爱民、便民、利民”的理念,以一个个平凡的举动,诠释爱民为民的朴素情怀。辖区办理过户籍业务的百姓无不称赞盖晓丽不但人美,心更美!

  勇挑重担,改革创新

  2020年6月份,盖晓丽调任至办公室副主任岗位负责分局行政审批工作。她到任之后,快速进入角色,勇于担当,带领民警开展业务学习,提高窗口服务能力水平,制作“证照分离”操作手册等一系列举措,使自贸区试点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同时,为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更好的服务企业,盖晓丽积极探索建立助企便民工作,从企业发展需求入手,从服务企业实际出发,借助浑南会客厅集中新办企业的优势,率先在会客厅创建了全市首家集多功能公安服务为一体的“浑南公安警企营商驿站”,充分发挥驿站的警企间枢纽、桥梁作用,打通警企服务零距离,确保企业办事最快最优,提质增效,这一做法被《人民公安报》进行报道。

  攻坚克难,砥砺前行

  省公安厅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行动工作开展以来,盖晓丽找准工作切入点,从服务民生、提高群众满意度着手,助力分局“一网通办”工作向纵深发展。为不断提高“一网通办”工作社会知晓率,积极组织分局各相关单位,采取下社区、进企业、进高校以及巡逻车流动宣传的方式,率先开展宣传活动,得到了市公安局领导的肯定性批示,并要求将宣传方法在全市公安机关推广。为使“一网通办”工作充分发挥实效,高标准、高效能的为群众提供服务,在市公安局行政审批管理处的大力支持下,盖晓丽经过反复的梳理、细致的研究,大胆改革创新,带领行政审批科全体人员,协调各相关单位攻坚克难、夜以继日,仅用了10天时间,组建了全省首家“网办中心”。并制定了《浑南分局“十个一”网上窗口服务规范》,打通数据壁垒在线核验证件、免费邮寄、快速响应等举措,以高标准的要求、高质量的服务,使浑南分局网上政务服务提档升级,真正让群众感受到“一网通办”带来的便利。“网办中心”的经验做法在全市各分局进行复制推广,并被评为辽宁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八大经典案例”之首、辽宁省公安厅“优秀营商窗口”。

  后记

  “百姓的事从来不是小事,我将持续奉献自我,为辖区百姓提供尽可能大的便利。”盖晓丽总是把这句话挂在嘴边。窗口她是耐心贴心的服务者,幕后她是大胆创新的攻坚者。不论身处何处,她都是把百姓放在心头的最美的奉献者。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