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长安网
主办:中共沈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辽宁法治报

巩固"清风执法"监督成果 持续提升行政执法效能

来源:沈阳司法微信公众号 | 作者: | 发布时间: 2023-11-16 18:51


为持续巩固“清风执法”监督行动成果,提升行政执法效能,10月11日至25日,沈阳市司法局联合市纪委监委,在全市重点执法领域开展“清风执法”专项监督检查,全面验收“清风执法”专项监督行动成果。


检查组首先听取市、区两级工作汇报,随后对受检单位自查复核出的64件个性问题、13个共性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核查,并对22件重点监督案件、14件复杂疑难案件办理情况进行“回头看”。同时,为进一步推进领导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检查组在每个单位抽选1名副局级领导干部、3名处级干部、6名一线执法人员参加闭卷考试,更好检验了部门法律法规掌握情况。



检查期间,检查组随同执法人员深入企业、个体工商户、工地现场,实打实、面对面开展“伴随”执法监督,并对“清风执法”监督工作进行宣传,共发送宣传图册70余份,充分发挥了既是指导组又是宣传队的作用。

此次检查,共抽取市、县两级60家执法部门,查阅资料920余份,考试、座谈150人,调研一线执法场所、企业32家,覆盖了全市重点执法领域,进一步巩固了“清风执法”监督成果,有力促进了执法单位执法为民、执法为公的执法理念,实现了以强化监督执纪手段整治作风顽疾的工作初衷,为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夯实了基础。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