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长安网
主办:中共沈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辽宁法治报

【教育整顿·岗位之星】(八十四)窗口服务无小事 用心方能暖民心

来源:沈阳政法 | 作者: | 发布时间: 2021-09-26 11:25

  王丽丽,女,1982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沈阳市司法局法制处(行政审批处)一级主任科员。


  作为司法局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王丽丽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平凡的岗位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2020年5月驻厅以来,为群众办理政务服务事项2000余件,获得群众广泛肯定和好评,切实树立司法窗口良好形象。

  苦干实干,努力提高服务效率

  王丽丽坚持依法审核的同时,以便民利民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让办事群众在司法窗口感受到人性化、有温度的政务服务。7月份,她负责的2021年度夏季专兼职律师执业集中申报工作,面临短时间申报人员较多的情况。为能有序高效的开展好该项工作,接到上级相关通知后,王丽丽第一时间下发了沈阳市专兼职律师执业申请通知。由于申请人均为实习律师,对执业律师申报材料如何填写申报不熟悉,她在通知中对填表注意事项和申报流程进行了详细阐述,并通过电话解答、现场指导等多种方式对有疑惑的申请人耐心讲解答疑,确保申请人顺利提交相关材料。同时,为切实做好“一网通办”下的首次集中办理,提前谋划,做好工作预案,采取线上线下并行的双轨制办理形式,主动引导和帮助办事人开展网上申报。工作中,她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重重困难,加班加点审查材料,利用10天时间网上审查471件专兼职律师申报材料,5天时间现场核查受理了近千份纸质材料,通过高质量的审查,报送省司法厅审核的材料全部合格,全体申报人员都获得了律师执业证书,进一步提高了政务服务效率,提高了群众满意度,受到省司法厅和申请人高度认可和赞扬,有效拉近了申办群众与司法行政机关的距离。

  甘于奉献,用情为民解难题

  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作为“雷锋号”班组成员,王丽丽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办事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让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一天中午,一位女士急匆匆赶来司法局窗口,向工作人员表示自己是从吉林省调往沈阳执业的一名律师,正在办理调转过程中,因跨省调转事项需要两省之间函询,调查了解有关情况,时间跨度较大,且在邮寄材料时有关材料丢失,耽误了不少时间,现办理案件急需用证,非常着急,请求沈阳市司法局予以帮助。了解来人用意后,该同志耐心安抚律师焦急的情绪,考虑当时正在下雨的特殊天气,为避免律师再次奔波,她主动放弃午休,立即与省司法厅进行沟通,当天完成初审并报送省厅,解决了申请人燃眉之急。律师非常感动,对她的周到热情服务连连称赞,赠送了“真情服务,以人为本,优质服务,诚信为民”锦旗。

  后  记

  这样暖心的故事还有很多,看到服务对象满意的笑容,作为司法窗口工作人员,她感到由衷欣慰。今后,王丽丽将继续以满腔工作热忱和高度敬业精神投身司法行政审批工作中,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树立司法行政队伍良好形象,为沈阳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