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长安网
主办:中共沈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辽宁法治报

全警动员,全时守护!沈阳公安圆满完成2024年春节安保任务

来源:平安沈阳微信公众号 | 作者: | 发布时间: 2024-02-19 15:06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关于2024年春节安保工作总体部署要求,沈阳市公安局持续凝聚忠诚担当、勇毅护航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念,充分发挥维护稳定“压舱石”职能作用,全力为广大市民、来沈旅客营造了平安、稳定、祥和的节日整体氛围。节日期间,沈阳市公安局共出动安保警力10.8万余人次、车辆2.25万余台次,全市刑事、治安警情同比分别下降48.79%、9.32%。


01


牢固树立大局意识,部署谋划指挥有力

沈阳市公安局超前谋划,成立了2024年春节安保总指挥部,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兵把口,各单位负责同志靠前指挥,全面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高效灵敏、运转顺畅的安保指挥体系,确保了各项安保措施部署到位、落实到位、执行到位。节日期间,市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一线检查督导,实地看望坚守岗位的民警、辅警,视频慰问了长期出差在外执行公务的同志,并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全面提振了全警士气、凝聚了全局警心、激发了昂扬斗志。

02


牢固树立风险意识,景区商圈秩序井然

沈阳市公安局每日部署4200余名现场执勤警力,按照“一点一策”的工作原则,重点强化了全市14处旅游景区、7项大型活动现场的秩序维护工作,形成了一道“警察常在、警车常见、警灯常亮”的安保风景线。

特别是针对2024年央视春晚分会场安保工作,沈阳市公安局精心制定了周密的安保方案,将安保工作贯穿于春晚分会场的筹备、进行和结束等各个阶段,严格落实到安全检查、现场秩序维护、交通疏导和应急响应等各个环节,全体参勤民警、辅警用40余天的忠诚守护,绘就了春晚分会场安保任务的“平安色彩”。

03


牢固树立防范意识,巡防勤务成效显著

沈阳市公安局全面开展“万人千车”大巡防和“四个一百”大防控安保勤务,累计投入社会面巡逻警力22500余人次、车辆4500余台次,最大限度地提升见警率、管事率和服务率,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全市8个公安检查站累计盘查人员22379人次、车辆11568台次,持续筑牢环沈防线。

04


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隐患整治深入细致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依托安全稳定除患攻坚大整治专项行动,重点围绕交通安全、治安管理、案件防范、社会稳定、内部安全等方面,进一步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安全责任“零缺位”、安全问题“零容忍”、安全排查“零漏洞”。节日期间,共检查场所单位4236家,整改隐患3371处。

05


牢固树立危机意识,城市交通路畅人安

沈阳市公安局每日部署1665名交警警力屯警街面,重点强化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及旅游景区、商业街区的巡逻管控和秩序管理,加大酒驾、毒驾、“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节日期间,共整治交通隐患17处,发布安全提示信息496条,确保了全市重大交通事故“零发生”,群众、游客出行安全有序。

06


牢固树立严打意识,惩治犯罪坚决有力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充分发挥“三清”机制引领作用,紧密结合春节期间社会治安情况,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实行全链条打击,全面构建起严打高压的治安防控态势。安保工作启动以来,全局共破获刑事案件26起、查处治安案件126起,刑事拘留39人,抓获逃犯19人。

07


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尽显忠诚担当作为




节日期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警、辅警无私奉献、奋战一线,“藏蓝身影”遍布沈城,全力为广大市民及来沈旅客提供了热情优质的安保服务,用奉献和坚守生动描绘了沈阳公安的铁军形象,用忠诚和担当书写了守护万家平安的新春答卷。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