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长安网
主办:中共沈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辽宁法治报

请查收,这份春日温暖限定

来源:平安沈阳微信公众号 | 作者: | 发布时间: 2024-03-21 12:39

早春三月

和煦的春风

轻轻唤醒大地

人们满怀希望

奔赴这场美好的“春之约”


在这春意盎然的时光里

发生在警民间的暖心故事

拼成了这份春日限定的温暖和浪漫


  暖,在警为民的小事中    


“大爷,慢点,我们送您回家……”3月8日晚,一名七旬老人摔倒在地,铁西分局兴工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刻赶往现场,小心翼翼地扶起老人。由于老人无法说清家庭住址,民警把他带回了派出所。

“大爷,吃块蛋糕,喝点热水暖暖身体。”在派出所,民警将自己的生日蛋糕分享给老人,并耐心地安抚老人情绪。后经过细致查找,民警最终联系到了老人儿子李先生,将老人顺利送回家中。

“张大爷,我们来看您了!”3月14日,新民市局大民屯派出所副所长赵荣鑫再一次来到独居困难村民张大爷家,为他送来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家里有啥活就给我们打电话,我们随时过来……”赵荣鑫关心的话语让张大爷露出了笑脸。多年来,大民屯派出所民警、辅警成为张大爷的贴心人,他们经常上门看望,送来生活物资,还帮忙修缮房屋院落。


   暖,在民爱警的回应里  


“谢谢警察叔叔,帮我找到妈妈……”3月18日,铁西分局笃工派出所民警李俊诚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这是一张由男孩文文口述、妈妈代笔的感谢卡片。

日前,五岁男孩文文独自从家中走出,在附近一家超市内迷了路。附近群众报警后,民警李俊诚将文文带回了派出所。见文文衣着单薄,李俊诚将自己的衣服披在孩子身上,又拿来了矿泉水和食物。

 “真是太感谢警察了,要不是你们及时赶到,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找到孩子的文文妈妈激动地表达着自己的感激之情。

“两位警察陪着我找了两个多小时,真是太让我感动了!3月6日,李女士向铁西分局兴华派出所赠送锦旗,向帮助她的民警、辅警表达感谢和敬意。

3月3日,李女士打车到铁西区东环时代花园附近,下车时将行李箱遗忘在了后备箱,行李箱中装着重要证件,李女士急得哭着向派出所求助。

由于下车地点为监控盲区,无法直接获取出租车信息。民警刘智博和辅警李俊辰带着李女士前往附近的街边商铺,挨家挨户调取录像,走了十多家店铺,最终成功找回了行李箱。民警的全力以赴和暖心帮助让李女士非常感动。



春,从温暖而来

春风中,有闪烁的红蓝警灯

温暖和力量送到群众身边

春风中,有涌动的涓涓暖流

 将美好和感动传递在警民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