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长安网
主办:中共沈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辽宁法治报

驰而不息 勇往“执”前

来源: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 作者: | 发布时间: 2024-03-28 15:50

“法律底线不可触碰,司法权威不可挑衅。”沈阳法院广大执行干警一直在打通公平正义“最后一公里”的路上驰而不息,以钉钉子精神办好每一起执行案件,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和平法院

动真碰硬,坚决送拘不手软

“对被执行人吴某某,坚决送拘!”执行法官冯菲斩钉截铁地说。

被执行人吴某某是一起民间借贷案件的被告,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沈阳市和平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通过查询方式未发现吴某某名下可供执行财产,且吴某某多次在电话中表示拒绝履行判决义务。

近期,在接到申请人郭某某反馈的线索后,冯菲充分考虑之前拘传过程中的突发状况,制定了周密的执行方案和应急预案,于次日清晨6时赶到线索地点。蹲守数小时后,吴某某终于现身,执行干警立即行动,吴某某发现情况后企图逃窜,最终被执行干警成功控制。和平法院根据被执行人吴某某拒不履行判决义务且态度恶劣等情况,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在执行现场,申请人郭某某深受感动,眼含热泪对执行干警表示感谢,“法官们辛苦了,感谢法院公正执法!”

此次行动彰显了和平法院打击抗拒执行、规避执行的坚强决心,对其他被执行人起到了震慑作用。


康平法院

以拘促执,解决烦“薪”事

“法官,这是三万三千六百块钱,能结案吗?”

“案子可以结了。这可是农民工养家糊口的血汗钱,以后不能再拖欠工资了……”

近日,6件劳务合同纠纷案同时执行完毕,接过“来之不易”的工资款,农民工们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此前,农民工李某等6人在被执行人某建筑公司务工,工期结束后,该公司却拖欠支付工资。无奈之下,李某等向康平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判决生效后,该公司仍拒不支付工资款。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对该公司名下财产进行查询,但未查到可供执行财产。为尽快讨回农民工的血汗钱,执行法官展开多方调查,共辗转500余公里。法院依法追加公司法定代表人亲属、股东赵某乙为被执行人,但未查到其名下可供执行财产。之后,执行法官多次联络该公司法定代表人赵某甲及赵某乙,二人始终拒不到庭并拒绝报告财产。

近日,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行踪线索,康平法院执行局副局长韩英立即带队出击,赶到沈阳市内某小区,经过蹲守终于找到被执行人赵某甲。

执行法官向赵某甲说明来由后,在赵某甲依然拒不履行给付义务情况下,依法向其下达拘留决定书。送拘途中,赵某甲慑于强制措施联系了赵某乙,说明了拒不履行给付义务的严重后果。赵某乙迫于压力,同意立即偿还欠款。经过8个多小时的紧张执行,6件劳务合同纠纷案全部执行完毕。

康平法院将秉持“如我在诉”的意识,畅通涉民生执行案件办理渠道,用足用好各项措施,以实际行动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让法治彰显、让群众暖心。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