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长安网
主办:中共沈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辽宁法治报

【教育整顿·岗位之星】(九十八)践行初心担使命 政务窗口展形象

来源:沈阳政法 | 作者: | 发布时间: 2021-11-15 14:09

  张晓帆,女,1986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沈阳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处二级主任科员。

  获得荣誉

  →2015年获沈阳市人民调解工作先进个人

  →2020年获个人嘉奖


  近10年的司法行政工作经历练就了张晓帆雷厉风行、稳扎稳打的工作作风,认真耐心、热情周到,以实际行动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彰显了“人民司法为人民”的宗旨本色。

  兑现“只进一个门,

  只找一个人”承诺

  政务服务中心的窗口是拓展司法行政审批及服务功能的平台,也是联系企业群众的情感纽带。在沈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期间,张晓帆认真接待每一位前来办事的群众,为满足企业、群众的需要,经常放弃午休时间,为远道前来办事的企业、群众服务,得到办事人的普遍好评。

  2019年,在受理沈阳某公司申办司法鉴定所时,由于该公司对申办的流程及所需材料不了解,准备的材料不够完善,张晓帆热情接待、耐心讲解有关流程,一次性告知所需材料。正值雪天交通不便,她主动通过个人微信逐一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细致指导材料内容,大幅度提高了企业提交材料的效率。该事项涉及近60份、500页申报材料,张晓帆又主动加班,在承诺办结时限内,尽力压缩审批时间和采用免费邮寄的模式,高质高效地完成初审工作,为办事人员节省一半的时间及人力成本,真正实现为办事者提供“只进一个门、只找一个人”的“一站式”高效服务。

  她是“履职尽责的好公仆,

  情系基层的贴心人”

  2021年3月,在一起受理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申请中,因办事人员是一位长者,操作电脑不熟练,不会网上申报,为此提出困惑和异议。张晓帆首先对长者进行情绪安慰,并向其解释全省推进“一网通办”工作是切实提高效率、减轻群众负担,足不出户也能把事办成。在得到长者理解后,张晓帆主动帮助她进行申报工作,经反复沟通、耐心指导,使其当场顺利地提交申请材料,并及时启动绿色服务通道,于3个工作日内(承诺时限为5个工作日)准予申请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许可。长者连声表示感谢,不断称赞“工作人员服务质量好,是咱办事人的贴心人”。因为处处为办事人员着想,张晓帆多次收到企业群众赠予的“履职尽责的好公仆,情系基层的贴心人”“为企业排忧解难,做人民满意公仆”等锦旗。

  秉持“法治建设的一块砖,

  哪里需要哪里搬”理念

  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以高度的事业心和政治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加强学习、改进工作方法。今年4月,张晓帆从市政务服务中心调回至公共法律服务处工作,期间正值公共法律服务处由原来的司法鉴定管理处、法律援助管理处、公证工作管理处三大业务处合并初期,随之而来的是巨大的工作量。为提升工作效率,自行设计了收发文件登记簿等工作表格,确保“文件经手有登记,文件存档有保证”。5个月内收发文件近600件,未出现过丢件、错件、漏件的情况,为公共法律服务处的高效运转提供了有效的保障。张晓帆常说:“我就是法治建设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在公共法律服务进产业园区工作中,秉持“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贴心周到”原则,积极与产业园区管委会及企业进行有效沟通,通过实地走访、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了解企业的实际情况以及对公共法律服务的需求方向,为其提供精准法律服务。以更专业、更贴心为服务准则,对市内法律服务工作人员开展征集、筛选,择优选择律师、司法鉴定人、公证员、仲裁员等500名个人成员及58名团体成员组建沈阳市公共法律服务团,并组织服务团成员对接产业园区,为企业开展普法讲座、法治体检等一系列优质服务,当好服务企业的知心人。

  后  记

  工作是辛苦的,但看到大家满意地离去时,作为人民的服务者,张晓帆由衷地感到欣慰。今后,她誓将继续以满腔的工作热忱和高度的敬业精神投身于基层工作之中,以“执法为民是本、文明执法是魂、规范执法是形”严于律己,扎实做好“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为营造优质的司法行政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