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长安网
主办:中共沈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辽宁法治报

【教育整顿·岗位之星】(一百一十一)铭记初心 护企安商

来源:沈阳政法 | 作者: | 发布时间: 2021-12-17 15:34

  夏英涛,男,1983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在沈阳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营商办工作。

  获得荣誉

  →曾多次获省检察院、市检察院系统先进个人

  →获评市检察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荣立个人三等功二次


  夏英涛始终坚持事不过夜的实干精神和精益求精的敬业态度,聚焦提升为企服务意识、为企办事实效,在本职岗位上默默践行沈阳检察人良好形象。

  恪尽职守 细致协调

  作为市检察院营商干警,夏英涛始终践行司法为民,用情用心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工作中他一方面严格落实各级营商工作要求,秉承事不过夜的态度,默默做好各项数据统计、材料汇总工作,确保了工作件件有落实;另一方面积极沟通帮扶干部对接企业做好服务,确保服务走深走实。

  2020年以来,围绕服务帮助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先后参与编辑印制了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汇编以及多种法治宣传册;围绕如何“帮企解忧”多次组织帮扶干部进行培训,向帮扶干部讲解市里的惠企政策,提供宣传资料。同时,积极协调名两级院帮扶干部点对点进企业“帮助企业落实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帮助企业转型发展”,开展各类服务百余次;认真配合营商办领导,广泛开展“问需企业”活动,先后走访十余家商协会,发放“问需问卷”260余份,让商会企业家进一步了解了检察工作,向商协会、企业家传递检察温度,释放司法善意。

  聚焦服务 真心为企

  充分履职尽责,担负起建设“不绕道”的便企新平台的具体落实任务,在院领导的指示下,为确保服务平台的精准性,他实地对多家商会企业走访调研了解需求,细心沟通设计团队,完成了在市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商会的全市首家“检察蓝护航创业者”法律服务站的建设工作。在此基础上,他积极沟通协调基层院完成服务站建设,同时先后协调“检察官博士团、硕士团”40余次进站为企业提供实打实的法律咨询、面对面的法律服务、零距离的法律宣传,让问题“不绕道”、保障“送上门”不断提升企业法治获得感,释放了检察机关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积极信号。

  他能及时聚焦企业的实际需求,诚心当好营商环境问题的第一接听人:对接收的企业诉求立即转办、交办,先后转办、交办、解决企业诉求50余件次,受到了企业的欢迎,为服务保障广大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作出了积极贡献。

  工作融合  共话营商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支部委员,他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积极协助支部书记把服务营商环境建设做为党建与业务的结合点切入口。今年以来,他配合支部书记携手市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商会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党建+营商” 支部手拉手、“进社区 学党史 送法律 办实事”“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办好为民实事,打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等系列活动。在活动中,为提高“办实事”的针对性,提前沟通向社区了解需求情况,发现社区居民有检测食品安全的需求。为此,邀请了专门检测机构检测员为社区群众进行了义务食品安全检测,使用快速检测方法,检测了社区群众提供的草莓、黄瓜等多种蔬菜水果,现场展示食品检测结果并进行了食品安全讲解,受到群众欢迎。以党建工作的“手拉手”,画好充满检察温度的“同心圆”。

  后  记

  服务营商,一直在路上;服务群众,永远无止境。正是秉持这样的信念,夏英涛选择一路坚守,一路追求。他始终秉持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为检徽增光添彩。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