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长安网
主办:中共沈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辽宁法治报

【书香政法】追寻永恒的精神 牢记光荣的使命——市检察院干警读《为什么是中国》有感(一)

来源:沈阳政法微信公众号 | 作者: | 发布时间: 2023-03-13 17:30

写在前面


春和景明,万象更新。举世瞩目中,全国两会如期召开,伴随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主旋律,沈阳检察干警认真品味金一南教授《为什么是中国》,共飨阅读盛宴。让我们在回顾波澜壮阔的中国近现代史中再次接受启迪: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坚强核心的领航,有核心才有万众一心的凝聚力、无坚不摧的战斗力、引领未来的创造力。让我们循着百年沧桑到民族复兴的辉煌征程,再一次深刻感受中国道路、中国自信和中国力量!

难忘奋进的征程

张尔桐 沈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务督察室 

书籍作者/  金一南

前人皆有无尽的探索,历史亦有无数个“如果”。就在民族救亡边缘的呼唤中,中国共产党人于无尽的苦难中走出来。

本书用广阔的视角介绍了中国在沧桑巨变中诞生、危机并存中崛起、围追堵截中复兴的辉煌道路。从山河破碎、浴火重生再到不惧挑战,一路走来,无论在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年代,在历史的关键时期,中国共产党人都挺身而出,让中国在政治上摆脱颓势、军事上摆脱败势、经济上扭转劣势,让中华民族一次又一次挺起脊梁。

读罢全书,我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真切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和艰辛不易。我不禁再一次思考,为什么是中国?回顾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断走向新的胜利、迈向新的征程,具有历史必然性,感悟历史规律、坚持科学理论指引,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勇于自我革命、敢于善于斗争,始终保持鲜活的生命力;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坚持以人民的利益为根本利益,汇聚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检察机关作为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以检察履职维护和捍卫党的全面领导,做优做实人民至上。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检察干警,我更应牢记初心使命,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青春朝气,以能动履职、务求极致的更高标准,切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扛牢肩上政治责任、法治责任和检察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