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长安网
主办:中共沈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辽宁法治报

世界读书日:“学理论 强党性 明使命 当先锋”读书沙龙活动 如约而至!

来源:沈阳检察微信公众号 | 作者: | 发布时间: 2023-04-24 14:51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沈阳市人民检察院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深化青年理论小组学习模式,拓展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赴玖伍文化城红色驿站开展“学理论 强党性 明使命 当先锋——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读书沙龙”活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参观·砥砺初心

在红色驿站,青年干警通过回顾一段光辉党史,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诵读一篇经典文章,观看一场红色影片,在红色文化的海洋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交流·互促互鉴 

本期读书沙龙活动以《习近平著作选读》为推荐书目,广大青年干警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聚焦习近平法治思想相关论述,讲理想、谈学习、论工作、述感悟,发言有思想、有哲理、有情怀,充分彰显了沈阳检察青年的精神风貌和蓬勃朝气。

第二检察部 赵洪洋

《习近平著作选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帮助青年检察干警筑牢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增强政治能力的重要读本和案头好书。作为青年检察干警,我们要积极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胸怀“国之大者”,筑牢政治忠诚,主动担当守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要历史使命和责任,以时不我待、奋发有为的姿态,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中展现青年担当、贡献检察力量。

第三检察部 陈思佳

鉴往知来、砺行致远方能不负春光、不负韶华。作为新时代青年检察干警,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我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铸魂强党性、深学笃行砺初心,我将以理论之光、理想之火照亮新征程上青春奋进的脚步,以新担当、新作为助推沈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第五检察部 娄莹莹

《习近平著作选读》一书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中所凝结的宝贵智慧结晶和理论成果。迷茫时读这本书,可以从中感受到党对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定初心和蓬勃力量;匮乏时读这本书,可以汲取到对业务工作和群众工作的丰富经验和智慧指引。多读书、读好书,在读书中增强党性、夯实本领,做一名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检察人。

第七检察部 丁显超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著原文是最权威的读本,学深学透才能全面准确把握其真谛真义。结合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我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耕地质量保护、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论述,收获满满。“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我将依法能动履职,为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第八检察部 王聪

我将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进力量,切实做好未成年人犯罪分级预防、罪错未成年人帮扶矫治工作。同时,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践行党员职责使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以“检察蓝”守护“向阳花开”,打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之年的“个人战”,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法律政策研究室 沈小杰

新时代检察理论研究要保证宗旨不变、方向不偏,必须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融会贯通到具体的工作中去,指导推动检察改革破题、巩固、深化。要把“以人民为中心”贯彻到检察改革理论研究始终,把握好公正、廉洁、权威的司法制度建设目标,同时把握好经济、便捷、高效要求,推动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现代化。

宣传处 陈爽

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一名青年检察干警,要深学细悟其中的精髓要义,时刻保持“坚定跟党走”的思想觉悟,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锤炼自身过硬的本领担当,履职尽责将工作落到实处,为新时代检察事业创新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高新区院 李永成

《习近平著作选读》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了思想宝库和力量源泉。我将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检察履职融为一体,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真理力量、理论价值和实践伟力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沈阳全面振兴新突破注入青春的动力和能量!

城郊地区院 孙军

《习近平著作选读》是我们宝贵的理论和精神财富。在新时代的检察工作中,我们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断锤炼党性修养,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其融入到检察工作实践中,为推动国家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出积极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城郊地区院  夏园

《习近平著作选读》是开展政治学习的权威教材。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我更加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我将更加自觉用政治理论学习成果指导今后的检察工作实践,坚持学深悟透做实,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诚践行者,更好展现新时代新征程上检察青年的新气象、新作为。

近年来,沈阳市检察院深耕“书香沈检”文化品牌,着力打造沈阳检察“青”字招牌,引导广大青年干警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坚守“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的读书初心,实现“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的读书效果,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使命,以“检察之责,检察之为,检察之治”助力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