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沈阳长安网
主办:中共沈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辽宁法治报

​沈阳市司法局举办行业性专业性法院特邀人民调解员初任培训

来源:沈阳司法微信公众号 | 作者: | 发布时间: 2023-09-27 22:53

沈阳市司法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不断开拓人民调解工作格局、优化人民调解组织、壮大人民调解队伍。近日,指导成立了沈阳市旅游行业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沈阳市金融服务业商会商事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


为提高全市行业性专业性、法院特邀人民调解员履职能力和水平,9月21日,市司法局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行业性专业性、法院特邀人民调解员初任培训。

培训会上,市物业服务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人员从人民调解原则、人民调解员行为规范、人民调解委员会建设等方面对调解工作进行详细讲解;省人民调解专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五心”调解法、疑难案件、特殊案件的调解经验。

会后,为通过人民调解员初任测试人员颁发调解员证书。

培训内容精准、收效显著,参训人员表示,在未来调解工作岗位上将勇于肩负社会责任,为构建和谐社会、共建温暖家园携手前行。


推荐新闻